君北不吃冰淇淋

挖坑小能手,但决不弃坑

四十九、小白猫

      一天,正直周六下午。

  布莱克一个人背着背包,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  最近的他,因为王泽的事情弄得有些头疼,虽说自己特意录下了视频和声音,让宿管阿姨严厉处理了那一帮人,但好像因此更加得罪了对方。

  不过,像是这种弄花课桌,找人揍他之类的,都是小事,布莱克也从来没有在在意过,反正一帮人也打不过他一个,伤不到根基,最多被恶心到了而已。

  至于王泽那一伙人,在发现自己打不过对方后,也开始变得小心谨慎了起来,像是躲在黑暗里的毒蛇,随时都有可能出来咬他一口。

  路上,布莱克随手买了一根烤肠,漫不经心的吃了起来,耳边忽然传来很小的一声喵叫。

  他立刻往声音的来源处看去,发现是一只流浪猫,正坐在小胡同口出,歪着脑袋看着布莱克手上的烤肠,有些急切的喵喵叫了起来。

  “老板再来三根,不放任何调料。”

  拿了一手的烤肠,流浪猫似乎更加兴奋了。

  布莱克走过去,蹲下来,把手上的三根烤肠全都整齐的放在地上,然后仔细的观察起这只小猫咪。

  它看起来貌似才五六个月的大小,一身白毛可能因为流浪的缘故,变得脏兮兮,看起来虎头虎脑的,要说唯一亮点,便是它有着一双漂亮的蓝眼睛。

  “卡修斯...”不由得,布莱克愣愣的说出这个名字,然后内心感到一阵难过,但是脸上依旧什么都看不出来。

  小白猫看见生人其实还很抵触的,但是驾驭不住这烤肠实在是太香了,于是再三犹豫,还是慢慢的靠近,舔了几下,最后忍不住大口咬了起来。

  要不是这烤肠太烫,它似乎能直接吞了。

  布莱克感到心里暖暖的,有股说不上来的感觉,想着小白猫估计还有些抵触,所以没有伸手摸它,而是等它吃饱之后,便站起来离开了。

  之后,布莱克每次周六回家的乐趣便是见到这只流浪猫,这好像变成了一种习惯,更像是一种寄托。

  每次看见这只小白猫吃的一脸满足,脑海中不自觉的浮现出卡修斯一脸开心的模样。

  好像...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笑了...

  依旧是熟悉的周六下午,布莱克这次在小胡同口发现那只小白猫一脸认真的坐在那里等他,发现目标人物后,它有些兴奋的小跑过来去蹭他的腿。

  虽说布莱克有些洁癖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一点都不反感这只小白猫,反而因为它的粘人,心里有些小开心。

  布莱克从便利店买了一个猫罐头,还是老样子的蹲在那里,什么都不做,一脸平静的看着它吃,但深邃的眸子却不经意的流露出淡淡的温柔。

  等到它吃完之后,他慢慢的站了起来,揉了下自己发酸的大腿,打算转身就走,但这一次,这只吃饱喝足的小白猫却三两步的追上了他。

  “喵~~~”

  那幅架势,就好像希望自己可以跟他回家一样。

  说实话,布莱克动心了。

  但是理智还是强行把他拉回了现实,因为养一只猫不是那么容易,一周内只能见到一天,平时根本就没有有人能够喂它,带到学校的话,王泽那一帮人估计会想方设法的去弄死它,这实在是太危险了。

  “乖。”布莱克再次蹲下,温柔的用手指戳了戳它的脑袋,柔和的语气解释道:“我不可以养你,你自己要好好的生活。”

  说完,也不去看小白猫那可怜兮兮的眼神,转身就直接离开了。

  “喵喵喵~”小白猫依旧坐在小胡同口,执着的看着他离去的身影,期待着下次见面。

  布莱克告别小白猫,正在站牌口等待着公交车,这时,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,接通之后,发现来电的人是威斯克。

  “你一直都不跟我好好聊聊,在学校里过得怎么样?”

  “很好。”布莱克淡淡的回复着,他不打算把王泽的事情告诉他,毕竟只是一些小混混罢了。

  威斯克在电话里有些担忧的又问道:“我给你的卡里面的钱你记得花,我看记录发现你每次都只买一些生活用品是什么回事?”

  “没事,我一切都好。”布莱克还是语气淡淡的回复。

  之后威斯克还认真的问了一大堆的问题,其中,他尤其严肃的问了,有没有人欺负他之类的,对此,布莱克还是以一切都好,直接搪塞过去。

  “那就好,记得有困难不好憋着自己解决,我随时都可以帮你。”

  “嗯好。”布莱克用平淡的语气说完,最后挂断了电话。

  此时的他还不知道,就在刚刚,他做出了一个无论放在多少年之后,都令他无比后悔的一个决定。

      也是这个决定,使他的性格开始有了明显了改变。

评论(28)

热度(48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